泰北-我們走過的路

 

大家好,我叫郭宸輔,這幾天在泰北,我學到了許多.前幾天再教書時,我得到了一生難忘的經驗,每天上課前,我們都會先和班上同學說繪本。我是負責說故事的,然後說實在的,第一天真的還真的滿挫折的,我在講繪本時,下面的學生都是一臉痴呆,一副聽不懂的樣子,第一天就這樣講完繪本了,回去後,我想了想,發現應該是講解的速度太快,還有講解方式太無聊他們才會有這種反應,所以第二天我在講的時候就開始問問題,還說答對的有糖果吃。果不奇然,他們一聽到,每一個學生都立刻抬頭挺胸,巴不得當第一個吃糖果的,我的搭檔在上正課時,他們也都十分認真,我們參考別組的做法,和學生說好喊班級名稱後,他們就要喊yes sir,我們也有分組計分比賽,而這個方法也是吸引他們的一個好辦法,因為他們為了得到獎勵,一定會認真的聽課,這種雙贏的方法,誰不喜歡呢?

除了上課外,我們也有所謂的課後輔導,我們小組主要的輔導對象是三和四年級的小朋友,一開始,就算坐在他們旁邊,用盡心思教他們,他們也不會理你。但幾天後,他們就會主動和你說話,聊他們當地的風情,還有他們在學校的點點滴滴,他們和一般同儕不同,我們可以透過他們了解如何教書,如何讓他們開心.

在泰北還有十天,但我一點都不想離開他們,他們眼中的淳樸,生活的困苦都深深的打動了我,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下次還能再來,因為我要造福這個社會!接下來的十天,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好讓他們留下美好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