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印象中泰北是一個艷陽高照,大地乾涸的土地。但同時,他又是一個暴雨驟降的雨地。

再來到這裡的第二天,也就是第一天的教課時間。那天,我和我的夥伴並沒有課,所以我們認為會有一個安閒的午後。直到執行長派了一個任務給我們:到對面的房子找人。當我們踏出了室內,我赫然發現,原來這個任務是S級的。烏雲密布,大雨滂沱泥流湍急,我們要面對的不是在室內吵吵鬧鬧的孩子,而是雨的泰北。我伸手一探,才意識到我的傘沒帶在車上!幸好執行長慈悲,借了我們一把傘。

「噠噠噠噠噠噠噠噠.....」雨一滴滴的落至我們的傘上,慢慢的我們所看見的的「路」已漸漸消失。當我們完成了任務要回到原來的房子時,卻發現我們已經被雨水包圍了,腳下的鞋子更是濕透了。我的心就像這裡的排水系統一樣,無法宣洩掉某些不高興的情緒。在我看來愁眉苦臉回來和我敘述他們教學內容的所有成員,他們的經歷根本不能比,但...我錯了。

重新整理心情後,隔天我終於要正式了上戰場。我們教的學生是一忠,按照教學進度,我一個數字一個數字的把他們所應該學的,都交給了他們。不知是否是嘲諷,上課時總是聽到他們的笑聲,彷彿我站在這裡就是一種錯誤。而我只能尷尬的站在那兒,呆呆的教到下課.......。

即使是外面的天氣已雨過天青,我們的心情還是陰雨綿綿‧

泰北小孩  

「噹~噹~噹~」上課鐘響了,我們帶著沉重的心情踏上通往教室的路,像是兩隻要被送進屠宰場的老牛。進了教室,小朋友們的說話聲像瀑布一樣的洩了出來,使我快要招架不住,在這樣的壓力下,我突然想到一招可以制住這群猛獸的方法──玩遊戲,於是我就用很有活力的聲音說:「你們先安靜,我們就來玩遊戲囉!」沒想到玩遊戲這三個字對於這種巧克力色的生物來說,是一種禁忌,於是小朋友們使用暴走,不是到處亂跑就是很整齊的排成一個圓圈玩一種亂丟黃色碎片的遊戲,還有人一直跑來要我們抱抱。

這時候,一件令我們意想不到的神奇事情發生了,兩個小女孩突然跑上來要我們背對著黑板,轉頭後我們赫然發現黑板上畫著兩個大愛心,在中間寫著:我愛老師 。這幾個字使我很感動,原來要教一群小孩子不只要有威嚴,還要使小朋友高興、喜歡我們,我們在上課的同時也要顧慮到小孩子的心情,時時去思考要怎麼教才能使小孩子願意仔細聆聽。這堂課我並沒有交給他們太多的東西,但我卻學到了很多東西,當我們以後遇到了困難時,我們不會放棄,雖然堅持不能改變甚麼,但是在逆境中停下來學習,就是進步。

不管暴雨多強,烈日多猛,都不會停止的,泰北的熱情,我們的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