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黑的夜晚,我們乘坐著大巴士來到了桃園國際機場,這是一個成為國際志工的開始,我非常的期待。我們上了飛機,非常期待可以看到泰國那美麗的樣貌。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到泰國,我們一抵達曼谷的國際機場,所有東西在我眼裡變得非常新奇,像一大堆的泰文,我完全看不懂,還有機場建築樣是非常得奇特,裡面的各個東西都很特別,我們還要繼續轉機飛往清邁,最後我們來到了泰北!我終於到了,可是在那個機場裡沒有很多的旅客,大部分都只有我們泰北服務團優秀的志工學生們,就可以開始想像這邊的經濟沒有曼谷那邊這麼好,接下來我們乘坐著卡車來去渡假村,沿路上的房子很少有超過2層樓,幾乎都是平房,沿路的風景很美麗,跟台灣的鄉下很像。我們到了度假村,這邊也有部分用類似茅草的乾草做成的屋子,住起來非常舒適,我們來到這邊的天氣不錯,所以不是很熱。我們去拜訪大同中學,當我們一到那裡時,大同中學的學生非常熱情的招待我們,還有學生幫我們戴上他們自己做的花圈,我非常感動,幾乎全大同的學生都來歡迎我們,我們也見到大同的張校長,他人非常的親切,他也跟我們說明這邊的狀況,學校還沒蓋好,資源不夠。

隔天開始,我們早上開始整理我們帶過來要捐給大同和復興的書。我們這次募到了1500本書,我們開始貼標籤、寫書後卡,還有KEY進去電腦裡。我們每天早上都在整理書,每天我們第四小隊在會議室努力的工作著,下午我們去教復興小學讀書,我是教繪本的,看那朝氣蓬勃的可愛小學生努力學習的樣子,就覺得很開心。每節下課都有小孩子跟我說他們很愛我們,還有人跟我說叫我揹他呢!他們每節下課叫我跟她玩,跟著它們玩都會覺得很開心,每天到復興小學都會有固定的班底來找我玩,我都跟他們玩,逗他們開心,我自己也會很開心,目前的泰北行程我學到了很多,也感受到當志工可以很好玩也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