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第一次聽到泰北的時候,我覺得這裡既偏僻又落後,因為我知道這裡是戰亂很嚴重的地方,沒想到,這裡居然還可以喝到冰冰涼涼的可樂,現在,可樂是我唯一的精神支柱,因為只有可樂才能讓我想起台灣味,當我到泰北的傳統市場時,我覺得那裏很噁心,因為那裡的食物上面都有一大堆的蒼蠅飛來飛去,真讓人沒胃口,但經過一天又一天,肚子實在是餓得受不了了,所以我也只好吃了,開心的是,我居然沒有拉肚子,從此之後我就對泰北的食物有大大的改觀。

這次我們服務的學校是復興小學,那裏每個小孩都很單純、很善良,又有禮貌,遇到長輩時都會低頭問好,雖然每一年級的小孩都讓我印象深刻,但六年級的學生讓我最為印象深刻,他們很熱情的上我們的課,如果需要互動的話,他們都會很熱烈地配合我,這是跟其他年級不一樣的地方,其他年級每當我們上他們的課時,他們都很冷淡,好像是因為語言上的隔閡,使他們都不理我們,這樣子比較起來,我就比較喜歡教六年級,慶幸的是她們也最喜歡上我們的課。

這是來泰北使我有很大的改變,尤其是價值觀,這裡的炒飯一碗才五塊錢,台灣卻賣三、四十塊,所以會讓我回到台灣時變得很節儉,不敢亂花錢,我覺得這就是我來泰北最大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