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泰北的第十一天,炙熱的陽光依舊,但我們的熱情絕不消退。

即將進入倒數的教學慢慢步入尾聲,慢慢步入尾聲和孩子們漸漸培養的感情讓我們添增更多不捨,每次上課前和孩子們說是老師上的最後一堂課時,小朋友的眼神總是更加專注,小朋友的眼神總是更加專注,上課也格外配合,不需要耗費太多力氣去管理秩序。分組遊戲時分組遊戲時就連平常不敢上台的同學也踴躍了起來,真是令人感到驚訝,真是令人感到驚訝、還有愉悅!

更特別的是今天晚餐後大同中學女籃隊的邀約,這個邀約從一個不經意的聊天作為起頭。那天我和同組的靖雯與大同中學學生聊天,與大同中學學生聊天,不經意的聊起了籃球的話題,當時大同中學友善的女學生提出了比賽邀約,當時大同中學友善的女學生提出了比賽邀約,當時我們想都沒想就一口答應,當時我們想都沒想就一口答應,回到小木屋時才到處找人,沒想到反應比預期熱烈!沒想到反應比預期熱烈!今天晚上比賽時,全部明道、大同的學生不分年齡、性別全部聚集在籃球場邊為各自校方喝采,甚至比起了音量!比賽結果當然是明道獲勝嘍J但是相信雙方的實力都是値得敬佩的,也希望有一天可以再和他們比一場!

在泰北,很多事情都不一樣,泰北的淳樸讓我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想大叫就大叫,每件事情不需要因為理由而去做,再泰北的天空一樣清澈,再泰北的天空一樣清澈,在這片天空下,我們發現了更多可以去嘗試我們發現了更多可以去嘗試,去擁有,去體會的人、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