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中20日電】2012.07.20

明道中學國際志工服務團隊遠赴泰國偏遠學校當志工18天,昨晚返台。校方今天表示,學生背著在台募集重達400公斤的圖書及文具,飄洋過海為當地學校設圖書館,傳達台灣人的愛。

明道中學表示,由學生58人與4名領隊老師組成的「2012泰北國際志工服務學習」團隊,72日出發前往泰國北部偏鄉中小學,並把在台灣募集來的1500本圖書及文具,分裝成62只愛心背包,總重約400公斤,由師生飄洋過海地背進泰北。

明道中學表示,志工服務團隊足跡擴及泰國、緬甸邊境山區的5所偏遠中小學。明道學生志工行前均接受為期6週的培訓,針對泰北當地國中、小學生先設計輔導課程,並實地協助輔導當地學童課業。

參與活動的明道中學副校長林雯琪表示,學生志工協助當地學校設置圖書櫃,幫忙書籍上架、圖書編目、製作借書卡;明道中學家長會並專款贊助當地各學校推動「閱讀存摺」,設閱讀達人獎學金,鼓勵孩童閱讀。

學生志工徐惠恩表示,她發現泰北的孩童看見繪本圖書就急著詢問借閱辦法,迫不及待地翻閱,有的輕聲誦讀、有的靜靜閱讀,都把書視如珍寶,令人感動。還有隊員感動地說,400公斤的圖書與文具並不重,那是大家的愛。

一名隨行的志工媽媽感動地表示,有個孩童捧個書要借回家給弟弟妹妹閱讀,孩童還說,要把閱讀獎學金存下來,以後繳學費就有錢了。

2012/07/20 中央社】@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4百公斤背入泰北 中學生傳愛 | 生活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9/7238733.shtml#ixzz21Ozfq03j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