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中學國文科資深教師陳聯華老師負責小學語文教師的培訓工作。培訓內容主題是「我是魔法師」。透過「報紙閱讀」引導學生進行多元閱讀,內容包括「如何經營班級」,透過「心理測驗」了解學生組織經營懂得按部就班的能力。

 

    「課文朗讀」在國中語文教育課程中佔重要位置,透過繪本、報紙、課本朗讀給學生聽,進行發音、聲調、節奏表情的技巧訓練,至於兒歌、童詩、唐詩宋詞的朗誦、吟唱在課堂教學中更如虎添翼。老師們學會初級的「現代詩朗誦」、「漁歌子」的詩詞吟唱,都顯得興味盎然,認為在國語文教學上受益匪淺,演講技巧的解說,讓老師指導學生有更好的概念。

 

    國語文教學可以豐富而多元,結合生活周遭花草樹木、人、事、物、建築、書籍、繪本、報紙新聞等皆可成為授課內容引申的媒材,並與作文教學結合。培訓的老師們皆表示陳聯華老師的教學內容為他們的上課方式注入新元素,更與教學密切契合,內心充滿感激,更增添對國語文教學的使命感。

 

    大同中學張明光校長對明道志工有系統、有組織、有效能的服務讚賞有加,深切的表達感謝,除了在生活照顧、交通支援上不遺餘力,更親授泰國文化課程,擔任文化景點導覽解說,讓這項國際志工活動,具有高度人文關懷,成為與在地文化有深度連結特色的服務學習與體驗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