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6 我是劉貞祥,看照片中最黑的那位就是我了~

今天是我們在大同中學教書的最後一天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天空好藍,雲好白,世界好大好美麗。 

來這裡的第一天,我就想家了。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參訪偏遠小學     趙芩(橘子)      2009/6/20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教學即將邁入尾聲,各組老師的教學進度也告一段落(我和立心更是已經教超過節課一個單元,因此一直是先上正課,下玩遊戲),所以我們都採購好禮物,準備發給這群可愛的小朋友。

    當我們抱著紙箱進教室時,許多熱心的同學爭先恐後的想要幫我們拿(他們其實都已經知道服務團的行進模式……),又經過一節上課,第二節先玩棒打薄情郎,教室內頓時充滿尖叫與歡笑,而且他們似乎非常喜歡看我尖叫及驚恐的表情,因此我的點台率出乎意料的高(到最後甚至還出現一時緊張讓鬼追著跑的情況……)!!接著又玩支援前線,有一題是2根頭髮,男生組苦哈哈地說老師!頭髮太短,拔不起來!”我和立心笑到肚子都疼,直不起腰來,另外一題是1位老師,小朋友立刻把別班的老師拖過來(還跟別班同學玩起拔河-老師便是繩子),最後太過HIGH,引起執行長密切的關注(真的實在是非常不好意思 ><)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拜訪恩泉               趙柏凱 王師瑜       2009.6.20

   今天我們去了三所偏遠小學,搭車車的感覺很棒,一直跳來跳去的。超刺激的,站在車上享受迎風的快感,閃躲著樹葉,閃躲著雨滴,身體隨著馬路上的坑洞自然的擺動,第一站是回馬村的恩泉小學,他們唱了很多首的歡迎歌歡迎我們,雖然他們的歌,我們都有聽沒有懂,但是還是能感受到他們熱情迎接我們的心意。我們一個一個的接受孩子們的花圈,魚貫的進入了他們的校園。我們帶著他們玩了火車快飛、我有一隻小毛驢、小星星……孩子們有的很熱情,有的很害羞,流露出靦腆的笑容,我們旁邊的孩子,中文不太會說,不過還是很熱情的隨著我們歌唱,隨著我們舞動。而他們的校長則是隨著音樂不停的搖擺,他們的熱情鼓動著我們,使我們越帶越起勁,欲罷不能,但有些孩子終究抵抗不了沙子的誘惑,開始在地上創作起自己的藝術品。也是一種自在的表現,我們也不方便打擾他們那小小的世界。快樂的時光總是匆匆的流逝,一下子到了離別的時刻,我們開始發起帶來的魔術毛巾,孩子們笑容滿面的收下,看到孩子的笑容,我們千里迢迢的從台灣把這些運來總算值得了。有些孩子拿起了就咬,咬的也很開心,就給他咬吧,反正咬到最後他也知道那是條毛巾吧。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深入探訪    黃立心   2009.6.20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晚間課輔   賴冠帆2009/6/176/18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9/06/20 偏遠小學服務  倪薇安

 

早上很早集合,就得很早起床,一想到還要去偏遠小學服務,使原本就有起床氣的我心情更為惡劣。坐上嚇死人不償命的無線速不加蓋小貨車,沿著泥濘不堪的泥巴「公路」,順著蜿蜒的山路一路駛到了回馬村恩泉小學。話說這還是離我們最「近」的一所小學,卻足以讓我暈頭轉向,臉上佈滿了沙。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23 (二) 陳佳俞 教學心得

第二次上小三孝的英文課,但也是最後一次了。 剛開始上課時,有一群男生很吵,捏著鼻子一直說櫃子裡有異味,全班因此開始躁動,吵雜的氣氛壓都壓不下來。一定得等到我和而均擺出臉色,冷冷地看著他們之後,所有人才會慢慢地安靜下來。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9/06/16()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