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禮拜六時,我們去回馬恩泉,光明,明道,泰光和漢光,五所偏遠小學捐贈物資,還有跟他們玩遊戲,

看著他們天真無邪的笑容,讓我覺得心裡有一股暖意,這剎那的感動,已牢牢印刻在我心,不管過了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深黑的夜晚,我們乘坐著大巴士來到了桃園國際機場,這是一個成為國際志工的開始,我非常的期待。我們上了飛機,非常期待可以看到泰國那美麗的樣貌。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到泰國,我們一抵達曼谷的國際機場,所有東西在我眼裡變得非常新奇,像一大堆的泰文,我完全看不懂,還有機場建築樣是非常得奇特,裡面的各個東西都很特別,我們還要繼續轉機飛往清邁,最後我們來到了泰北!我終於到了,可是在那個機場裡沒有很多的旅客,大部分都只有我們泰北服務團優秀的志工學生們,就可以開始想像這邊的經濟沒有曼谷那邊這麼好,接下來我們乘坐著卡車來去渡假村,沿路上的房子很少有超過2層樓,幾乎都是平房,沿路的風景很美麗,跟台灣的鄉下很像。我們到了度假村,這邊也有部分用類似茅草的乾草做成的屋子,住起來非常舒適,我們來到這邊的天氣不錯,所以不是很熱。我們去拜訪大同中學,當我們一到那裡時,大同中學的學生非常熱情的招待我們,還有學生幫我們戴上他們自己做的花圈,我非常感動,幾乎全大同的學生都來歡迎我們,我們也見到大同的張校長,他人非常的親切,他也跟我們說明這邊的狀況,學校還沒蓋好,資源不夠。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我的印象中泰北是一個艷陽高照,大地乾涸的土地。但同時,他又是一個暴雨驟降的雨地。

再來到這裡的第二天,也就是第一天的教課時間。那天,我和我的夥伴並沒有課,所以我們認為會有一個安閒的午後。直到執行長派了一個任務給我們:到對面的房子找人。當我們踏出了室內,我赫然發現,原來這個任務是S級的。烏雲密布,大雨滂沱泥流湍急,我們要面對的不是在室內吵吵鬧鬧的孩子,而是雨的泰北。我伸手一探,才意識到我的傘沒帶在車上!幸好執行長慈悲,借了我們一把傘。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回想起來,來到泰北也有一段時間了,這四天在小孩子琅琅讀書聲中度過,而我們期待已久的星期天也悄悄地來到。雖然當了小老師卻還是像個小孩子一樣天天期盼假期的到來。一大清早,我在滴滴答答的雨中醒來,想起我們約好一起逛市場,便飛快地跳下床簡單的打點一下自己,穿了件薄外套就出門去市場赴約。早晨除了滴答的雨聲其他都是我們聊天玩耍的嬉鬧聲,將近八點時,大夥兒準備搭小巴士出去玩,一大清早的早起,讓大家在去的皇太后花園和行宮的路上睡的很沉。

  下車後,大家先去『買個廁所』、逛逛紀念品店,接著就拿票近花園了,真的名不虛傳,就像大同中學校長講的一樣,泰國最美的皇家花園,雖然有蟲蟲危機,但裡面的花卻美不勝收,整個花園非常壯觀與美麗,美麗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下一站就是泰國人最尊敬的太后居所,由於泰國人相信雖然公主王媽已不在人世,但她的信念與我們永遠同在,因此我們進入必須要有整齊的儀容,參觀完行宮大家都餓了,再到自助餐聽吃午餐。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泰北-我們走過的路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 Brand New Experience of My Life

  As a student living in an well-developed area, I had never seen the real third-world. Consequently, for widening my horizon and experience, I participated the summer Northern-Thailand volunteer project of Mingdao High School. I really got some fairly nice and new experiences in Northern-Thailand.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噹噹噹──」上課鐘打了,學生們已經坐在位置上,攤開課本,而我們在台上開始教授數學題目。他們全神貫注,非常安靜的聽我們上課,抄筆記的樣子讓我們深受感動。孩子們舉手搶答的樣子,讓我們覺得好欣慰,下課後,我們發下糖果作為認真上課的獎勵。他們真是一群可愛又勤學的孩子!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Today was the sixth day inThailand, and I was getting used to most of the things here. When I first arrived, I found myself surrounded by unfamiliar things: the food, the weather, and the living style all reminded me that I was an outsider who had come to live in a place that was far away from home. Faced with all these differences, I tried to be open-minded and blend into this world, but still, in the back of my mind, I longed for going home where I could confidently be myself.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台灣出發之後我們經過漫長的等待終於來到了泰北

我發現泰北的一切跟我原本想的有很大的不同當我們來到我的住的度假村之後我發現這裡非常的乾淨舒適並沒有想像中不適的感覺在這裡住也很方便早餐就在距離很近的泰國傳統市場吃那裏有印度甩餅燒餅、油條還有一種很特別的麵那種麵我吃過一次就愛上了幾乎每天早上都會吃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0797  

在睡眼惺忪的情況下大家踏上了前往泰北的旅程。經過幾個小時漫長的等待我們抵達了最終的目的地,也展開了另一段前所未有、嶄新的教學經驗。當我們前往滿星疊大同中學時,小朋友們探頭探腦的伸出他們的小腦袋,想要一探究竟是哪些人從別的國家來到了他們的家鄉。校長的熱情款待和同學既好奇又害羞所以不敢靠近的反應和歡迎,使大家忘記旅程帶來的疲累並換上最真誠的笑容回應他們。經過一整天的折騰,一回到房間後大家都像個軟骨頭一樣攤在床上,但即使睡意上升也還是抵擋不住那些回憶跟著湧上心頭,帶著歡喜又興奮的心進入夢鄉。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