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0 偏遠小學服務  倪薇安

 

早上很早集合,就得很早起床,一想到還要去偏遠小學服務,使原本就有起床氣的我心情更為惡劣。坐上嚇死人不償命的無線速不加蓋小貨車,沿著泥濘不堪的泥巴「公路」,順著蜿蜒的山路一路駛到了回馬村恩泉小學。話說這還是離我們最「近」的一所小學,卻足以讓我暈頭轉向,臉上佈滿了沙。

 

一靠近恩泉小學校門,早上的負面情緒頓時一掃而空。全校師生一起聚在校門口歡迎我們,用著不標準的中文唱著:「真正開心的見到你,滿心開心的歡迎你……」看著如此賣力為我們歡呼的小小身影,我有股想撲上去抱著他們說謝謝的衝動。

 

楊校長朗誦了長長的一篇對我們的感謝,害我們都有些不好意思了。後來我們跟小朋友一起唱唱跳跳,小星星、兩隻老虎、火車快飛和小毛驢輪流上陣,佳諺在大圈圈的中心當leader,當得超棒,全場的氣氛被她帶的越來越high。最後要到下一站的時候,全校依舊到門口歡送我們,有種付出後得到回報的感動湧上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