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恩泉               趙柏凱 王師瑜       2009.6.20

   今天我們去了三所偏遠小學,搭車車的感覺很棒,一直跳來跳去的。超刺激的,站在車上享受迎風的快感,閃躲著樹葉,閃躲著雨滴,身體隨著馬路上的坑洞自然的擺動,第一站是回馬村的恩泉小學,他們唱了很多首的歡迎歌歡迎我們,雖然他們的歌,我們都有聽沒有懂,但是還是能感受到他們熱情迎接我們的心意。我們一個一個的接受孩子們的花圈,魚貫的進入了他們的校園。我們帶著他們玩了火車快飛、我有一隻小毛驢、小星星……孩子們有的很熱情,有的很害羞,流露出靦腆的笑容,我們旁邊的孩子,中文不太會說,不過還是很熱情的隨著我們歌唱,隨著我們舞動。而他們的校長則是隨著音樂不停的搖擺,他們的熱情鼓動著我們,使我們越帶越起勁,欲罷不能,但有些孩子終究抵抗不了沙子的誘惑,開始在地上創作起自己的藝術品。也是一種自在的表現,我們也不方便打擾他們那小小的世界。快樂的時光總是匆匆的流逝,一下子到了離別的時刻,我們開始發起帶來的魔術毛巾,孩子們笑容滿面的收下,看到孩子的笑容,我們千里迢迢的從台灣把這些運來總算值得了。有些孩子拿起了就咬,咬的也很開心,就給他咬吧,反正咬到最後他也知道那是條毛巾吧。

       心情慢慢的,隨著歌聲飄盪到山之外。四周的環境,我們都有用心的度過每一天。的風景如畫,小鳥略過天邊,周圍的屋舍矮小,不與大自然衝突,好一個寧靜自在的環境。小孩的笑容單純,這裡的一切一切都是那麼的令人嚮往,處在這麼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