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天堂滿星疊   (第一小隊  6號  欒嘉真)

 

泰北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地方,天空總是藍的不像話。(但是第一天是在很不美的口乾舌燥中度過。)在回小木屋的路上,抬起頭,這樣的星空,讓我第一次覺得〝燦爛〞可以用來貼切的描述夜晚的天空。

 

我們住的小木屋其實比想像中的美好太多了!而且每天都會有〝聖水〞兩瓶,也會有人來幫我們打掃房間,不輸飯店!

 

接下來在大同的兩個禮拜,我受益匪淺。老師有多麼辛苦與偉大,是我們從小就懂了的事情,至少我在這之前一直認為我懂了。這趟旅行之後,我才知道之前我懂的根本是nothing,老師真的是太偉大了!偉大到我好愧疚……我在泰北當了兩個禮拜的老師,深深的體會到為人師是多麼的了不起。

 

當老師站在台上首先要克服心理障礙,讓音量大到教室的小角落也能聽見,聽見還不算什麼,還要能讓他們專注才是問題。第一次上課簡直是慘敗!我們抱著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心情踏入了中一孝教室,然後,是的,我受傷了。是重傷阿阿阿!好難過阿,不過經過了這個打擊,隔天的中一忠真是太成功了!我們還玩了〝比手畫腳〞,這個遊戲可以讓小朋友們展現出超可愛的一面!有了成功的經驗,第二次上中一孝我們當然搬出了我們的救星〝比手畫腳〞!結論是:這裡的孩子們真是太‧可‧愛‧了!在最後一次上課的時候,中一孝送我們泰北當地小朋友愛吃的餅乾,我個人覺得很好吃,但是味道聞起來有點不予置評。而中一忠我們有教過他們唱五月天的〝天使〞,最後一次上課跟他們合影時,我們在黑板上寫下〝中一忠,我的小天使們〞,隔天我們請帶他們班的老師幫我們傳紙下去讓他們簽名,他們在上面寫〝你的小天使們永遠愛您〞讓我好感動辣!

 

我們還有一個五孝要教,他們雖然很聽話,但是超愛玩的。有個小朋友在玩遊戲的時候,明明就輸了可是卻不願意出來接受懲罰,讓我超級火大的,還氣到罵人,前兩個班我都還沒開口罵人過。下課之後我還是很氣,一直氣到晚上課輔,有個小朋友拿了一張紙給我。竟然是那個被我罵的小朋友寫的道歉信!〝這裡的小孩真是太乖巧可愛了!〞這是我當下唯一的感言。而且在晚會上他還幫我帶花圈耶,再不原諒他就不是人了嘛!害我走的時候忍不住抱他一下。

 

還有課輔的孩子,我一開始帶她帶的好開心,因為她真的超聽話的。但是後來我發現他是來者不拒的那種,害我有點難過,因為其他人帶的孩子都會說一定要誰誰誰帶不可。有一次在帶他唸課文的時候,看到他用鉛筆在旁邊練習寫的字,是我的名字耶!開心!總之,在這裡當老師,心情大部分都是跟著學生們起伏。雖然有很多不開心,但是有更多的是感動!

 

剩下的兩天,我們從志工變成觀光客。去了當地的夜市,真的很長很長,我們很固執的走到底了,結論是很累。回飯店後玩了〝超級大窮酸〞(這真是一個很棒的遊戲)!在飯店裡的電視還看了泰文版的小鹿班比和101忠狗,泰文版的感覺很不一樣呢!

 

在這次的旅行中,我得到了許許多多寶貴的初體驗,有很多的心情與不同的感受,是前所未有的,有些甚至令我不知所措。但是都過去了,即使是笑著、哭著,它們都將成為我的一部分,成為我美麗的經驗與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