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要鉛筆,不要餅乾。」孩子的頭微微抬起,明亮的雙眼向上看著我,以極小的聲音拜託我。我心疼、震驚,訝異這句話竟是從一位七、八歲的小孩口中說出來的,假若是在台灣,同樣年齡的孩子,得到一支簡單的鉛筆大概還會問你能否可換成糖果餅乾吧?

 

    在那裡,教室沒有經過特別的設計,通風不良、非常悶熱,每每到了早上十點多,在教室裡準備教學課程的我們,人人手裡必拿著一把扇子,邊搧風邊做事,常常還會有中暑的感覺。教室燈光也過於昏暗,一間比台灣公立小學教室小一點的教室,燈管數量卻只有台灣的1/4,就只靠三根燈管來照明,晚上在做課業輔導時,都需吃力的看著課文,在結束課輔後,眼睛都會感到非常的疲累。

 

    以上只是我看到的一兩件小事,我想要說的還有好多好多。我想要到處募款,幫助一學期學費三百塊錢都繳不出的孩子有機會受教育;我想要到處募款,幫助他們完成建造教學大樓的夢想(目前還差1000多萬);我想要替他們發聲,讓他們每個人都能擁有身分證,保障他們的基本人權。現在的我好想賺很多錢、好想擁有很大的影響力,幫助他們,完成他們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