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十八天的泰北之旅中,天天都過的很精彩。

 

在復興小學上課,兩個小時似乎很短暫,我和孟蓉都樂在其中;有時教得很順利,有時卻遇上挫折,各種特別的經歷在一週之內都體會到了。

 

第一天上課,有小朋友竟跑去隔壁非常大聲的幼稚班,跟他們唱兩隻老虎,這讓我不知所措,全班也跟著唱起來,這三十一位可愛的一年級小朋友讓我感受到他們的熱情與活力;他們即使不會回答,也是踴躍的舉手搶答。有時候生氣他們的吵鬧亂跑,讓我不停的破音和沙啞,但,在他們答對問題接受同學鼓掌時流露的笑容,是令我有成就感更使我感動的。

 

他們每天總是期待放學,就算他們急急忙忙要衝出教室,會先衝到我們面前,緊急煞車然後鞠躬敬禮說:「謝謝老師!老師再見!」這時就有莫名的成就感浮上心頭。

 

最後一天的同樂會上,有平時不太特別表現的妹妹忽然迸出一句「I love you 老師我愛你!」這剎那間的感動會永遠留在我心中。

 

參與了大同中學的課輔,就算只是為他們糾正發音和解釋,能為他們盡一份心力也很開心,真的希望能為他們做更多。

 

對大同中學印象最深刻的還是熱心又可愛的張校長,真的很謝謝他在滿星疊對我們的照顧。在這裡體會到的酸甜苦辣全都化為感動的美好回憶,我會懷念在這裡夜空中閃爍的滿天星斗,這十八天的簡單而充實仍令我回味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