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的夏天,我踏上了這趟未知的旅途,我遇見了幸福與知足,我發現了愛與希望,我在泰北滿星疊。

 

第一天上課我清晰的記得,我站在台上自我介紹,原本以為我逗趣的介紹會令台下的孩子們會心一笑,但是他們只是呆呆的看著我,那瞬間我感到十分挫敗,讓我直冒冷汗,不知所措。

 

開始上課後,我們漸漸的與台下的同學有了更多的互動,全班都很踴躍的答題,每個人都舉手對我們大喊「老師!老師!我!叫我!」,而他們的熱情就是我每天上課動力的來源。下課時,有孩子跑來問我們:「老師,你們明天還會來嗎?」當下心裡覺得很感動,因為我們認識只有一個禮拜,但是卻這麼喜歡我們,那時候的我好想每一個明天都要來上課。

 

有時候孩子們的熱情會失控,甚至影響到別班,那時的我們真的感到很無力,總覺得疲倦了,原來當老師是這麼累人的,但是看到孩子們給我們的紙條上寫著「老師我愛你」,所有的疲憊都消失不見了呢!在輔導的時候,我把學生從一篇完全不會唸,不懂意思的英文課文,敎到學生唸的一字不誤、融會貫通時,心中的成就感不禁油然而生,那時候的我才了解到,原來我所學的知識是可以幫助他人的!

 

到了最後一晚,我們真的很不捨,看著大家抱著哭成一團,心中便能體會到這短短兩個禮拜的情誼,是比二十年的情誼都要來的深刻與緊密,而我的輔導學生也很靦腆的向我道別,我們的道別沒有一滴眼淚,取而代之的是發自內心的鼓勵與祝福,還有臉上那一彎燦爛的笑容。

  

前往泰北的十八天,我在團員的身上學到了信賴與相互合作的重要性,感受到彼此的依賴,我在大同的孩子們身上體會到當老師的辛苦,感受到真心付出的感動,看到了孩子們的認真和對老師禮貌的態度;也許他們沒有最好的師資,沒有完備的設施,沒有舒適的環境,但是擁有的是城市裡所沒有的燦爛星空,擁有最真誠的心和最天真的笑容;這趟泰北行,我度過了最充實、最感動的夏天,在滿星疊星空下的我們,大太陽底下熱血的我們,雨季中激昂的我們,是我一生中忘不了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