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這次的活動,讓我覺得獲益良多,不僅僅體會到當老師的樂趣,也學到了感恩的心。我認為他們給我的東西勝過於我給他們的,我們只是比較幸運而已,在豐衣足食的環境中成長,我想,能夠藉由學校這次的活動來把這份愛傳下去

 

我教的是小學三年級的學生,他們的年紀雖小但他們都很認真也很懂事。他們之中,有些是少數民族,有些家庭結構不太完整,有些家庭的經濟狀況有很大的困難。在這班級中,我學到了如何傾聽他們的困難,也學到的耐心,更重要的是:我交到了許多朋友

 

他們的教學資源雖然欠缺,但他們更缺乏關懷,所以我們應當獻出我們的愛來溫暖他們的內心李家同教授曾說過:「有了炙熱的愛我們開始替不幸的人服務替不幸的人服務一定會帶來我們心靈上的創傷可是心靈上的創傷一定會最後帶來心靈上的平安。」雖然剛開始教他們曾讓我感到十分挫折耐心和毅力從原本的大石頭已被磨到一粒沙都不剩但我依舊很快樂然後在接下來的課程中我們就建立了所謂的革命情感所以在教學的最後一天他們讓我這個不愛哭的人哭到淚水快潰堤了人總要在離別時才發現原來他們已悄悄占據心中或大或小的地位。

 

我很享受在泰北的日子在大通鋪的點點滴滴在籃球場上盡情揮灑汗水的情形和學生在操場上玩老鷹捉小雞他們臉上浮現出的笑臉真令我難以忘懷還有望著蒼穹的滿天星斗來尋找北極星在泰北一切的一切是如此美好18天已是我人生中無法抹滅的記憶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