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邀我觀賞今夜的星空,我知道你找不到北斗七星;別讚嘆眼前的風光明媚,讓我們告訴你真正的藍天白雲;別再哭喪著臉抱怨功課考試,孩子們一天上兩所學校,沒有週休,沒有假日,但別忘了,他們那樣笑。

 

    電話那頭是個什麼樣的地方?似乎漸漸遺忘了。只記得早市不膩的甜蛋餅、戳破了蛋黃的烤蛋、可以加很多調料的炒麵、不見底油鍋的炸油條、越嚼越酸的糯米腸,還有鼎哥犒賞小黃的小雞腿。早餐還不飽但願包子鋪還有,T字路頂什麼都有什麼都賣的百貨公司……,泰文不懂沒關係,換作中文也可以。

 

    冷水澡從挑戰變成習慣∕吹電扇從燥熱開始搶棉被∕半夜老鼠演奏交響樂∕門前墜落波羅蜜令人乏味∕捨不得睡∕總要來碗泡麵∕紅的紫的綠的味道超威∕我們的叢林小木屋,YA

 

    感動、不捨、哭花了臉,還是對著微暗的校園許下心願,「我會再回來的!」,再回到那個4818的籃球場,回到只要被發現在大太陽下逗留就等著被唸到臭頭,回到「螺飯」、「菜跟痰」笑嘻嘻吃完,因為「吃飯不積極,做事不積極」,回到……。即使黑板反光吸不住磁鐵,好多粉筆寫不出板書,琅琅讀書聲唸不好ㄅㄆㄇㄈ,卻對一點一滴都認真執著。

 

    誰說我們是老師了?其實收穫遠大於付出。是孩子們表現了無邪,讓我們學會原始的笑容;是熱血校長無微不至的照顧,讓我們生病吃藥沒事哈哈笑;是校狗小黑的忠心耿耿,讓真誠落實每個角落;是整夜的星空,守護著大同中學。

 

    迫不及待要告訴大家「快看!是我們耶!」。一份說不清楚又引以為傲的滿足,甜在47顆心裡頭。用理想,完成無數人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