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文教基金會辦理「2009泰北服務學習」國際志工活動。2009年6月13日至6月30日3位志工老師與44位學生志工,到泰北清萊地區滿星疊大同中學(共有二十二個班936名學生)及附近的復興小學(共有七個班214名學生),為數約1500名師生從事教學服務。泰北邊區中小學的教學服務中付出溫馨的關懷,並透過環保教育、生命教育、帶領泰北華校的學生體驗生命與愛,尋找意義與價值。

 

明道中學國際志工團隊,是由國中應屆畢業生中選拔出的44位學生,以人文關懷與泰北文化連接的服務體驗,經由「愛.服務與奉獻」,通過實地教學與服務,團體活動與文化刺激,促進中學生從事志願服務,幫助他人,培養人文關懷之精神。參與志工活動所帶來的經驗,很受許多人的注重。對個人來說,這些經歷極具價值。參與社會服務,能讓個人的生活更豐富、視野更開闊、人生更寬廣!。志工活動能讓人在社會中找到自我認同的價值,也讓明道學生因為參與國際志工服務,讓生活更豐富如果有機會參與這項有意義的行程,相信對於孩子這一輩子的發展影響深遠!

 

為此行程44位同學進行一個月餘的籌備工作,實際規劃課程大綱、設計教案,並以「為愛朗讀」、「愛護地球」、「珍愛自己」等三大教學主軸,為泰北師生注入全新的想像與不同的體驗;不僅為資源不足的孩子點燃未來的希望,同時也照亮國際社會的明天。

 

這群年齡十五歲的教育志工,以兩人為一組,進入從國小1年級到國中2年級的教室從事實際教學。授課內容包括詩詞朗讀、語文探索、環保活動、科學遊戲、生命教育等課程教學,並舉辦感恩晚會、科學園遊會。多元豐富的內容,活潑有勁的教學方式,帶來新的文化刺激與教學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