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序

志工明道‧活力校園

 

    「2009泰北服務學習   國際志工照亮滿星疊」活動,以直升班同學為對象召募的志工活動。這雖是明道同學第二度前往泰北志工服務,但在召募活動結束前,我很好奇究竟會有多少學生參加──有多少學生會在升學大勢底定後,於炎炎夏日放棄難得可輕鬆享受青春的時光,願意投入緊鑼密鼓的培訓工作,並自費遠赴物質條件遠不如台灣的泰北服務

    我很期待,但也不免有一點點擔憂,45人的召募名額,真的可以額滿嗎?答案揭曉!同學報名之踴躍超乎預期,不僅迅速額滿,而且需透過甄選遴選最具熱情的45位學生。同學的熱情與抱負令人驚喜,更令人驕傲、欣慰,看著他們在一個多月的籌備期中,為遠在千里之外的異鄉孩童,放棄假期,揮汗撰寫教案、製作教具、團體討論,並發起「多背五公斤」愛心活動,共募集二百四十公斤的教學器材、文具用品,送給遠方資源匱乏的兒童這些孩子的作為讓我深刻感受到:教育的過程再如何艱辛,只要還有這樣的時刻,也就值得我們繼續努力。

    感謝凌健執行長與陳國鼎、曾馨慧老師的帶領,讓志工服務團圓滿完成任務、平安順利歸國,這趟旅行充滿意義,不僅是人道關懷信念與服務學習行動的結合,讓孩子體驗「實踐」的重要性,更能達成文化交流、增進國際視野,培養出更具全球視野、具同理心的世界公民。

   明道中學耕耘推動「志工服務」多年,於此次泰北志工服務開出最芬芳的花朵,泰北服務團歸國後,志工服務在校園中蔚為風氣,無形中帶動全校動員參與八八水災義工服務,如今校園有環保、生態、慈幼、閱讀、科學等九項學生自發性志工組織,活力盎然!期盼志工的生命力,能帶動大家對生命、愛與正向價值的信仰藉以建立「明道志工」分享的文化,使志工成為明道最鮮明、最具活力的風景。

                                     

                                       校長 汪大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