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沒關係,把這個教完      DSC06742.JPG DSC06730.JPG

陳彥臻 馬若瑜

6/15()

第二天上課依然很令人緊張和一點的興奮,因為是新的班級,讓我們同時帶有一些緊張,剛開始不熟悉,覺得小孩子們都還蠻乖的,但是到後來要玩遊戲發獎品的時候,他們竟然各各尖叫得響徹雲霄,讓我們頓時措手不及,值得高興的是大部分的人都有在參與我們的課程,偶爾有些人傳紙條和講話,後來決定要求不認真的小孩上台唱歌,結果意外的發現大家都好喜歡唱歌,很期待下次的上課。

晚間的課輔時間,說真的好短,我們這一隊負責中三的同學們,老實說並沒有很吃力,因為都是我們上過的課程,教起來還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可是有一部份比較困難的是他們既不會唸單字、課文也不太會寫,很多句型的拼湊他們都沒上過,所以要花比較多時間理解,昨天上課輔時看他們直盯著錶,時間一到就片刻不留的離開教室,今天卻在敲鐘後對我們說:「老師,沒關係,把這個教完。」甚至有人開玩笑說要上到10點,也許他們開始喜歡學習,也許只是玩笑,但對我們來說是一個繼續教下去的大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