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星」願,大動力  吳玫萱

彈指間,泰北志工服務已經進入了倒數階段,內心的感受可說是悲喜交雜,難過的是我們即將要向這一張張天真活潑的小臉說再見,為這段巧妙的緣分畫上句點;而喜的是不必再以大聲公來對抗這群精力充沛的小孩,還有完成了一件對我而言最重要的事─教小朋友刷牙。

拎著一袋從台灣帶來的拋棄式牙刷,充滿自信的走進教室,教小朋友刷牙的今天,已經讓我等很久了。自從讀過Janet《帶100支牙刷去旅行》這本書之後,就期許著有一天自己也能循著偶像Janet的步伐,教偏鄉地區的孩子刷牙,透過自己小小的力量,提升孩子的基本衛生品質。小朋友們拿到牙刷,便迫不及待的拆開,直接放到嘴裡,跟著我刷牙!

今天我終於實現了心中的願望,完成來泰北前的那份初衷,心情就如卸下了肩上的石頭般輕鬆,這是對自己的肯定,更是未來人生路上,讓我有勇氣追夢的動力!

經過近十天的教學,終於體認老師的辛苦,藉此向復興小學的校長及所有老師獻上最真誠的敬意,因為有你們不計酬勞、無私的奉獻,使得偏遠地區的孩子有受教育的機會,您們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