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志工日記- 江昭呈

今天早上,我帶著朦朧的意念起床,看了看手錶,不知不覺時間已到了早上七點三十分,已遠離我們預定的時間,我趕緊拖著我仍蹣跚的腳步,打開了燈,叫我親愛的室友們起床,免得趕不上買早餐。

    本來覺得泰北的早餐應該是令人食不下嚥,讓人會肚子痛的,但沒想到親自走一趟,卻發現許多意料之外,非常好吃的小吃,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甜蛋餠,本來在台灣就已經經由學長姐的口中聽到它是如何的令人神魂顛倒,親口吃到,才了解它其中的奧妙之處,那甜甜的煉乳以及滑順的煎蛋,只有「讚」可以形容!

    雖然很好吃,但讓人最興奮的是,我看到在台灣已經很久沒遇見的那份人情味,每個小販都面帶著笑容,不像台灣的市場,每個人都爲了討生活,搞的各個灰頭土臉、毫無生氣。何必跟錢過不去呢?每天帶著愉快的心情,只要生活過得去,不是就很好了嗎?

    吃完早餐之後,就是備課時間,雖然不是第一次備課,不過這次比第一次還要緊張!因為我們是第一次教中三的同學們,中三就是我們的國三ㄟ~這就代表我要對一群年紀跟我一樣大的甚至是比我大的同學!那膽顫心驚的心情,相信很多人都沒體驗過,不過這也是一種很多人沒有機會接觸的,只能說那時的心情是走一步算一步,但其實很欣慰的,各位同學都很配合,但美中不足的是因為我太高估他們所能吸收的範圍,所以教的太難,但還好在途中有發現這樣問題,所以我馬上改變教法,從新再來一次,接上他們的軌道!最後大家都上的很開心,一開始雖然大家有點害羞,但到最後大家都混熟了!是一次令我印象深刻的經驗~

    接下來的晚餐出現了一樣很特別的水果──山竹,也許有人之前在台灣有吃過但你會發現,現在在台灣已經很久沒出現這種水果,剝開它黑黑硬硬的外皮,是他比雲還白的果肉,輕輕撕下它像橘子般一半一半的果肉,慢慢的放進嘴中,一接觸到味蕾,那酸酸甜甜的滋味,實在令人難忘!

    吃完晚餐之後,又是可以跟泰北同學們交流的時間了!就是課輔時間,因為他們有些同學是住在學校的宿舍,所以就有這種很特別的時間,而我負責的是中學女同學的部份,一開始大家都很害羞,但也許是我本身的特質,我很快的帶大家打破僵局,不管是泰北還是我們明道的同學,都漸漸得變熟,大家也比較敢面對面向對方問問題或是回答。雖然我們是去那邊幫助輔導他們的課業,但在活動中難免會有互相交流的時候,藉著這個機會,我了解了很多他們的一些生活,像是他們其實也看的到我們的電視,也很喜歡周杰倫,當然,他們也學到許多我們台灣的生活型態以及習慣。

    接下來就是睡覺時間,其實這是一個可以讓自己反省一天的時間,在回到渡假村之後,同學就會串門子,來打牌或吃東西之類的,在這時候,我們就會互相交換上課的經驗,像是低年級、中年級、高年級和國中生(初中)的差別,或是哪一班上課比較有參與感、哪一班比較吵或各班喜歡的上課方式,在這時間是整天中最重要的機會,可以彼此交換意見,增加上課的效率!

    這是泰北志工團的第三天,雖然只是第三天,不過已經有感覺到疲憊,接下來還有十五天,要好好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