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世界日報B7版

明道.jpg

台灣明道志工2011泰北服務學習

點燃新希望 照亮滿星疊

趙過

    人間有愛,台灣有情。連續四年,台灣明道中學師生組團到泰北進行教學服務,針對泰北教育現況,帶來新的文化刺激,並為資源不足的孩子點燃未來希望。今年更以「閱讀」為主軸,規劃教師研習與學生課輔,深耕閱讀能力,照亮滿星疊。

    2011年6月13日,明道志工2011泰北服務學習團隊,在凌健團長的率領下,協同許慧琪、蘇博群、朱靜容、張凱倫等四位老師與46名學生團員,浩浩蕩蕩來到大同中學,展開為期18天的教學服務活動。

    服務學校除了滿星疊大同中學及回興村復興小學以外,另有回馬恩泉小學、大密康泰光小學、邦麻漢漢光小學及萊莫切明道小學等四所華校受惠。今年更帶來1000份文具福袋,以及近千本的圖書,是由每位學生一人肩扛一袋運達泰北。所規劃的圖畫書閱讀主題之教師研習,邀請周邊7所中小學教師共同參與。

    6月13日下午6時許,明道志工服務學習團隊進入大同校園,受到全校師生熱烈歡迎。張明光校長引領志工師生到會議室,大同學生送來熱氣騰騰的香茶,舊雨新知相見歡,場面十分溫馨。張明光校長更以感性的口吻對明道志工有系統、有組織、有效能的服務,深切的表達感謝。凌健團長代表志工團感謝大同中學長期提供明道學生服務學習的舞台,相信這份情誼將會永續且更深厚綿長。

    晚餐後,大同中學舉辦迎賓晚會。大同學生用熱情的歌舞為遠道的客人接風洗塵。首先登場的是祥獅迎賓,大同獅隊舞動金銀雙獅,為會場增添了歡欣鼓舞的氣氛。而大同學子自創多首精彩的舞蹈表演,更是博得熱烈的掌聲。泰光小學張學友主任、志工學生陳俊宇也情不自禁登台高歌一曲,表達喜悅之情,使迎賓晚會充滿歡喜。

    大同中學歡迎明道志工的蒞臨,相信會帶來新的知識與台灣新穎的教學模式,使泰北學生有機會接受更多元、更豐富的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