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一代英雄─昆沙  晏雲(阿豆仔)

六月二十一日  星期二  晴時多雲偶陣雨

      這天,依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我們一行人便搭上了快車。隨著峰迴路轉的山路,這一代英雄─昆沙的舊營地隨之映入眼簾。營地雖然簡陋,但卻隱隱散發一種雄偉的氛圍……

      昆沙先生,原名張奇夫,於1934217誕生於撣幫地區。經歷一番波折,他成為替傣族爭取獨立的民族英雄。他在滿星疊這個地方建立據點,並創建了大同中學,在此地開始了他的革命生涯。

      歷史是永遠需要被懷疑的。長久以來,在我的認知下的昆沙先生是一個惡名昭彰的毒梟。但在這裡的人眼中,他是一位受人景仰且不折不扣的英雄。他不僅禁止販毒,還在滿星疊此地建立起了良好的秩序。毒梟還是販毒?擾亂秩序還是維護秩序?這些令人心煩意亂的問題不停盤旋在我心中……

      我想,我們可能永遠走不出這迷團。但同樣地,我們也不能隨意定義昆沙先生究竟是好是壞。從今天開始,我們就要拋開歷史,來看「全新的昆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