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二日凌晨三點二十分集合,聆聽校長的祝福與家長們的期許。每位明道學子另外揹負六公斤的書及文具,搭乘遊覽車一路北上,行程一切順利,於當日下午平安抵達清萊滿星疊大同中學。張校長熱情接待我們備感溫馨,一掃疲累!

用完豐盛晚餐後接著欣賞大同中學住校生精心準備的舞龍舞獅表演、舞蹈表演。

七月三日九點來到大同中學教室備課,同學以輕鬆心情面對但態度是嚴肅的。第一次當老師果真不易。有的班級安靜,有的吵雜,又因一陣大雨更需扯開喉嚨、聲嘶力竭。兩堂課下來同學深知為師不易啊!

七月四日開始帶隊老師除了拍照錄影也兼巡堂老師,記錄每位同學上課表現並在課後提醒說明檢討,期能有更好的表現。

每天早上九點集合到大同中學備課,十二點用餐結束後回渡假小木屋午休,三點半大同中學備課,四點半到六點半上課,晚上七點半到九點前是課輔時間,九點半前回小木屋精神談話。十一點小木屋一片安寧。生活方式漸趨穩定。同學們的生活常規逐漸上軌道,平和安穩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