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來,來到泰北也有一段時間了,這四天在小孩子琅琅讀書聲中度過,而我們期待已久的星期天也悄悄地來到。雖然當了小老師卻還是像個小孩子一樣天天期盼假期的到來。一大清早,我在滴滴答答的雨中醒來,想起我們約好一起逛市場,便飛快地跳下床簡單的打點一下自己,穿了件薄外套就出門去市場赴約。早晨除了滴答的雨聲其他都是我們聊天玩耍的嬉鬧聲,將近八點時,大夥兒準備搭小巴士出去玩,一大清早的早起,讓大家在去的皇太后花園和行宮的路上睡的很沉。

  下車後,大家先去『買個廁所』、逛逛紀念品店,接著就拿票近花園了,真的名不虛傳,就像大同中學校長講的一樣,泰國最美的皇家花園,雖然有蟲蟲危機,但裡面的花卻美不勝收,整個花園非常壯觀與美麗,美麗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下一站就是泰國人最尊敬的太后居所,由於泰國人相信雖然公主王媽已不在人世,但她的信念與我們永遠同在,因此我們進入必須要有整齊的儀容,參觀完行宮大家都餓了,再到自助餐聽吃午餐。

  用完餐,往前一點到泰國最北端,也就是泰緬邊界, 附近有好多店家,我們就來場大血拼。接著我們到鴉片博物館,了解罌粟花製作鴉片的歷史背景與淵源。下一站是我們今天最期待的──搭船遊覽湄公河和金三角,還上到寮國境內逛市集呢!

  晚上大隊到夜市尋覓各自的晚餐,我吃了有台灣味道的麵和一些小吃,今天也即將結束,明天我們又要開始上課了,老師得趕緊收收心,準備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