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泰北已經悄悄的過了好幾天,不熟悉上課模式的情況也減低許多了,大家用盡全部的心力就只為了把更好的留給泰北的孩子們。

  在這個禮拜中,我所學到的不只有與泰北老師不同的教學方法,更了解當地教育資源的不足,使我更珍惜在這個機會中。其中一件事情令我印象最深刻,就是我在課輔時有個很乖很認真的學生──穆天鋒,一開始我看他拿著一本繪本,於是我先讀繪本給他聽,見他聽的津津樂道的樣子,我又講了幾個小時候聽過的故事給他聽,順便把故事的涵義也跟他說。說完故事後,他把握著難得的學習機會,他拿出國語課本把他不會的辭彙、看不懂的課文請我解釋給他聽,我帶他先唸一段再一段一段的解釋給他聽,而且解釋完一個單字就會看見他滿足的表情。課輔時間結束,他很高興的跟我說:「謝謝老師,老師我明天可不可以拿英文來。」,我說:「可以阿~只要我會的我什麼都可以教你。」

  之後,我就看著他心滿意足的樣子走到導師辦公室前集合。也覺得就算早上有在多的挫折感,只要教完他後,我的挫折感就像拋到九霄雲外一樣。

  我發現我們也許無法真正的教會他們什麼新的知識,但是我知道在泰北,他們臉上的笑容是在台灣難以見到的,所以我一定會好好珍惜在泰北剩餘的時光,把我最好的留給他們,讓他們留下最難忘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