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2日,凌晨3點半到明道集合!滿懷期待的早到了,沒想到卻看到一大堆早到的大家,不禁會心一笑。牽著媽媽的手漸漸放開,「路上小心!」「摁,我會的!」感激地抱了抱,轉身,面對著即將要一起度過18天的夥伴們,我露出一個大大的微笑,邁向滿星疊之旅。

經過了好長的旅途,終於到了滿星疊大同中學。看到的是生氣勃勃的花草動物和一大片蔚藍的天空!我不禁張大了眼睛!眼前站著幾乎全校的小朋友為我們歡呼唱歌!還紛紛為大家戴上了彩圈,有高有矮的小朋友們,看到我們大聲說著老師好,面對大家的熱烈歡迎,心裡暖暖的,很感動!感覺心中有種甜甜的花綻放。我想我可能還沒教就已經愛上這群天真可愛的滿星疊小孩們了!

第一次上課,原本沒有課的我和同伴陳碧華為了幫忙沒有老師的班級,來到了三年忠班。在一個可怕的午後雷陣雨中,一進教室,撲向我們的是的是開朗又可愛的歡呼聲!帶著驚訝的表情,有點小緊張地走到全班面前,因為是臨時幫忙代課,所以完全沒有備課的我們有些不知所措。在同學的提醒下,得知今天教的是除法,深深吸了一大口氣,看著眼神發亮的小朋友們,我們一起有精神的大聲說:「大家好~~」小朋友們也很熱烈的回應,真開心! 接下來展開的是除法的教學,我和同伴先教導大家九九乘法的觀念,沒想到大家都可以很流暢的背出來呢!不過也有很多小孩不太會,所以我們就辦了一個分組競賽,讓大家熟悉有關九九乘法的乘法和除法。反應意想不到的好!大家都很開心的參與。能帶給大家歡樂和知識,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課程的最後,一位上課很認真的小女孩偷偷拿了自己的點心給我,很害羞的問我說:「老師下次還會來幫我們上課嗎?」拿著小女孩的點心,突然不知道該說什麼...「會啊!而且下次上課時你也要跟今天一樣有精神呦!」感激的握了握女孩的手,終於真正了解到自己來到泰北的意義。因為是臨時授課所以可能只能教這一次,雖然很對不起小女孩,不過我會永遠記得她的表情和她那真心的歡笑聲。

在泰北滿心疊,我不僅幫小朋友們上課,也因為他們上了一課,我體會到小朋友們天真善良的心,也學習到身為一位老師所重負的責任。

來到泰北滿星疊,和孩子們邂逅,會成為我心中那塊最美、最甜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