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中學2009泰北服務學習—國際志工照亮滿星疊“服務團,蒞臨大同中學。

  在中華民國僑委會指導下,由明道中學、明道文教基金會主辦,泰國滿星疊大同中學、泰北文教推廣協會協助,明道中學2009泰北服務學習國際志工照亮滿星疊活動於613627在大同中學開展教育交流互動活動。

  此次活動是為泰北滿星疊地區華校帶來一些教學與服務,經由“愛、服務與奉獻為資源不足的孩子點燃未來的希望,同時也照亮國際社會的明天。

  613,明道中學三位志工老師凌健團長、陳國鼎副團長、曾馨慧領隊帶領學生志工44名,全團共計47位成員,於當日17時許,安全抵達大同中學。

  大同中學為明道中學服務團舉辦一場溫馨的歡迎晚會。大同中學張明光校長致歡迎詞,熱情讚揚凌健團長多年來對泰北學子的關愛,熱心的付出,感動人心。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凌健團長、陳國鼎副團長、曾馨慧領隊及明道中學44位學生志工。

  大同學子以熱情奔放的獅舞,自編舞蹈菊花台,聽泉等舞蹈為遠道的朋友接風洗塵。晚會自始至終充滿“有朋至遠方來,不亦樂乎的歡樂氣氛,賓主相見甚歡,其樂融融。

615學生志工走進校園與大同中學與複興小學學子授課,其課程有:幼稚班:唱遊與活動、生活教育;小學一/二年級:國語正音+基本筆順、團體活動;小學三/四年級:國語正音+小數乘法和除法、團體活動;小學五/六年級:團語正音+分數四則運算和比例尺、團體活動;初中一/二年級:國文、英語、數學、電腦、讀書方法、群體教育、生命教育。

620將至偏遠小學參訪教學。整個行程皆團繞教學服務為主軸,安排每天的行程。在教學活動中,開拓泰北學子視野,感受“愛、服務與奉獻的快樂。

祝福:明道中學2009泰北服務學習國際志工照亮滿星疊活動圓滿成功。

-泰國世界日報 B8 內地新聞  2009/06/17  趙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