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地大勝利  陳政佑 黃唯暟

6/15()

今天是值得紀念的日子,復興小學一年級兩位辛苦老師的絕地大勝利!先說說昨天的小一國語情況,可能是因為尚未有實際的教學經驗,上課連一半都還沒過,同學們睡的睡、倒的禱,讓我跟政佑嘗到了莫名的挫折……。所以今天早上備課時,我們擬定了一個非常周詳的計畫,下午上課時,我們使用了「請你跟我這樣」戰術,水母、小鳥、小魚……樣樣都來,讓我們班的同學們high的不亦樂乎,甚至還有人站在桌仔上跳舞呢。根昨天比起來簡直就是天差地遠嘛。放學時看同學們快樂的跟我們說再見,心中真是有說不出的感動。

晚上7點,我們拖著疲憊的身軀坐車回到大同中學吃飯,這時第一、二小隊已經吃飽飯在迎接我們回來,接著我們聞到撲鼻而來的飯香,我餓的像十天沒吃飯一樣,馬上撲上前去吃,雖然菜色不像在台灣吃的那麼十全,但吃起來卻有一番風味,太好吃了。吃飯時校長還跑來問候我們,我心中有說不出的溫馨感。

晚上7點半,住校生的個別輔導開始囉!這是我非常期待的上課項目,因為可以跟在這裡的學生面對面說話,這樣一來就可以更深入了解他們的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