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福、惜福、再造福 陳岳昇 紀孟辰 

6/21

今天是第二個禮拜的新開始,延續昨天滿滿行程的疲憊,拖著身子前往似乎離我們幾百里的早市。沒料到,早市大部分已經收攤了,只因為我們晚點到。逛了早市一整圈,卻只能買到豆漿、油條、炒麵等平常的早餐。對我們而言,如聖品般的甜蛋餅,也收攤了。「甜蛋餅」在台灣是幾乎沒看過的食物。

        甜蛋餅的做法是:先在平底鍋放上一匙油,均勻散開後把一塊薄蛋餅皮放上,皮是由麵粉、奶油、玉米粉搓揉而成,要先甩成平坦的圓盤狀,接下來在蛋餅皮上打一顆雞蛋,稍微用筷子把蛋白及蛋黃攪在一起,並翻面,約30秒後再翻回來,準備兩張油紙將蛋餅放上去後,灑上煉乳、一匙糖,再把蛋餅和油紙捲起來後,令人垂涎三尺的甜蛋餅就完成囉!

        今天早餐沒了甜蛋餅,一天的活力似乎就不見了。總之,結束早餐後,我們照常到了教室備課,今天留了約一小時排練惜別晚會要跳的舞。沒想到,僅僅4~6人的舞蹈表演,練習了很久後,還是離「整齊」有一大步,而且,能練習的時間也沒剩幾天,看來我們得加把勁了!

        下午,一樣坐車到了復興小學上課,經過了一個禮拜的相處,和班上的同學已不再陌生,甚至成為了好朋友。ㄧ個禮拜的上課後,更使我們了解到何謂教學的快樂,感觸實在太多了。還記得要出國的前一個禮拜,佳伶老師,我們的蔡導,才跟我們說過,回台灣後一定要找老師聊聊,說說教書的快樂、挫折以及經驗。現在的我們,以迫不及待想和蔡導分享這次特別的遊學、服務以及學習。「蔡導,等著我們吧!我們有無數個故事要說給老師聽呢!」

        最近聽到了一件令人震驚的事,在復興小學中,有一位已八、九歲的孩子,從小就必須一個人生活,住在復興小學內。爸媽都到了緬甸工作,只能自己一個人討飯吃。因為他的生活起居無人照料,雖已八、九歲,個子卻像五歲一樣,也無法上學。知道這件事後使我了解到,我們更應該知服、惜福、再造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