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小學籃球賽 林昕黎

618

  今天早上第三小隊全隊留下來當公差整理物資,原本想,或許今天會比平常備課時間還要辛苦吧!後來才發現,雖然勞動量比平常高,但持續做事讓人保持心情愉快呢!整理到一半卻有同學發起競標活動!雖然我滿不贊同,但立即阻止又好像破壞了大家的興致。幸好,最後大家選了幾支筆都是要給自己教學上用的(當獎品)。還好大家沒有把獎品拿走了。我覺得,用100200元甚至1000元都是不夠的,畢竟,愛心無價啊!我們如果攔截下這些要送給泰北小朋友的禮物,不只是拿走了小朋友所能得到的物資,更是硬搶走了捐這些禮物給泰北的愛心人士的一片心!

        中午吃飯後,一個小妹妹來到我們的桌旁,拉著我的手。她聽不太懂中文,最多最多就只有問她幾年級和叫做什麼名字時她才有回應。不過,她嘴裡總是念著「老師走到哪就要走到哪」,並且雙手緊緊的抓著我的手。這種感覺真得很奇妙,明明就互相無法用言語溝通,互相不認識的兩人,卻在這短短的時光中,互相珍惜彼此,以眼神和心傳達心意。甚至在送我們走到校門口,小妹妹不能再走出去時,她依然戀戀不捨的緊握著我,這樣捨不得的心情,令人又愛又恨啊!

對了,這個小女孩的明字叫依洪!

        下午就是我們又期待又緊張的籃球比賽了!我們其實對於籃球比數並不抱任何期待的,但是每個人都也很擔心著分數的差距,畢竟,歷年來學長姐的經驗真是令人驚嚇。上場前,每個人都是抖著腳的,男生總共打了四場,四十分鐘,站在場邊的我們看起來都比任何一個場上的球員緊張。在不斷的尖叫聲和唉嘆聲中,復興小學以45:37,差距8分大敗明道中學!接下來的女籃幾乎是全員上場!女籃的狀況很多,好多人被球打到,還有好幾次摔倒事件發生。但是每個「陽光女孩」都好勇猛的「再起」,好有「運動家精神」!最後比賽結束時,雙方面對面握手,每個女孩口中盡是滿滿的「對不起」。瞬間這個畫面,似是停止了一般,內心的感動滿溢,令人起的雞皮疙瘩,也有股想哭的衝動。打球,原不是為了只讓球投進框中獲得表面的分數,而是以此活動增進人與人之間的團結感情,並學著不把競爭對手當成敵人來看待,培養風度和態度,接受自己的失敗和勝利。雖然最後復興又以26:10,16分差距大敗明道,但想來,沒有一個人是不服氣的。儘管分數有些難看,但盡了力的我們,知道自己的表現已經做到最好了!在一絲絲金色的雲陪伴下,我們帶著紅透了的臉頰,滿身的汗水,和一顆快樂的心回去吃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